The Ten Principles

聯合國全球契約十項原則

企業可持續發展始於公司的價值體系和基於原則的經營方式。這意味著以至少在人權、勞工、環境和反腐敗領域履行基本責任的方式運作。負責任的企業無論在何處開展業務,都會制定相同的價值觀和原則,並且知道一個領域的良好做法並不能抵消另一個領域的危害。通過將聯合國全球契約的十項原則納入戰略、政策和程序,並建立誠信文化,公司不僅在履行其對人類和地球的基本責任,而且為長期成功奠定了基礎。


聯合國全球契約十項原則都源於世界人權宣言的,國際勞工組織宣言的基本原則和工作中的權利,對環境與發展裡約宣言和聯合國反腐敗公約。

人權

原則 1:企業應支持和尊重對國際公認的人權的保護;和原則 2:確保他們不參與侵犯人權。


勞工

原則3:企業應維護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權的有效承認;


原則 4:消除一切形式的強迫和強制勞動;


原則5:有效廢除童工;和原則 6:消除就業和職業方面的歧視。


環境

原則 7:企業應支持對環境挑戰採取預防措施;


原則 8:採取措施促進更大的環境責任;和原則 9:鼓勵開發和推廣環保技術。


反貪污

原則 10:企業應努力打擊一切形式的腐敗,包括敲詐勒索和賄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