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Nations聯合國

永續發展

2015 年 9 月,聯合國所有 193 個會員國通過了一項為所有人創造更美好未來的計劃——為未來 15 年消除極端貧困、消除不平等和不公正以及保護我們的星球鋪平了道路。“2030 年議程”的核心是 17 項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它們明確定義了我們想要的世界——適用於所有國家,不讓任何人掉隊。


新的全球目標源於一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包容性的過程,政府從一開始就讓企業、民間社會和公民參與其中。我們都同意世界需要走向何方。實現這些雄心壯志需要社會各界付出前所未有的努力——企業必須在這個過程中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

所有公司都能發揮作用

無論大小,無論其所在行業如何,所有公司都可以為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雖然全球目標的規模和範圍是前所未有的,但企業可以做出貢獻的基本方式保持不變。聯合國全球契約要求企業首先以負責任的方式開展業務,然後通過業務創新和合作尋求機會解決社會挑戰。


全球挑戰——從氣候、水和糧食危機,到貧困、衝突和不平等——都需要私營部門能夠提供的解決方案,這代表了一個龐大且不斷增長的商業創新市場。在急於改變未來的商業模式和系統的過程中,誠信和價值觀將發揮巨大的作用。對於想要推進可持續發展目標議程的公司來說,工作首先要採取負責任的行動——將聯合國全球契約的十項原則廣泛納入戰略和運營,並了解一個領域的良好做法或創新無法彌補在另一個領域造成的傷害。